下雨天 斯夸罗x艾莉亚

他们是在一个宴会上认识的。 
彭格列举行的联谊宴会,此时xanxus仍然被冰冻,瓦里安被雪藏,但是在九代【大家还是一个家族的嘛啊哈哈】的提议下,温【强】柔【硬】的让瓦里安至少排出一个人参加这次宴会。 
作为妈妈【喂】,斯夸罗只好只身赴宴。 
和寻常宴会一样,衣香鬓影,觥筹交错,无聊至极。 
斯夸罗烦躁的扯了扯领带,把手中的红酒一口吞下,却一不小心呛到了,咳嗽的越发躁动不安——大厅里人数太多实在是闷热又难受。 
【这位先生,不介意的话请用这个。】充满温和的女声从身边传来,递过来一块手帕。 
斯夸罗不耐烦的回答了一句【不用了。】之后转身向角落走掉了。 
本来想走到洗手间洗把脸清醒一下,结果却因为内心浮躁走到了后面庭院的出口。 
不知何时下起了雨,还未完全凋谢的蔷薇被雨打湿,连本身热烈的香气也像被雨打湿了一样变得清淡。 
斯夸罗用力的呼吸了一口雨后的空气,刚刚剧烈咳嗽的嗓子却没有因为湿润的空气而缓解,还是觉得非常干渴。 
正想着宴会里只有酒和果汁,如果去喝果汁是不是太不男人了一点,身边又传来了刚才那个女声。 
【真是清新啊。】像是赞叹,又像是只是搭话。 
【………】斯夸罗这才看到了那个人,才发现是隔壁家族的首领艾莉亚。 
【下午好,艾莉亚女士,刚才的失礼我很抱歉……】斯夸罗在别人面前也可以表示的非常彬彬有礼。 
【不用在意,哈哈。】艾莉亚一副真的没有在意的样子向斯夸罗摆了摆手,【请问您的名字是?】 
【斯夸罗,隶属彭格列的瓦里安部队。】 
【久仰大名。】 
说完这句话,两人像是找不到话题一样,尴尬的沉默了。 
寂静之中,还听到雨嗒嗒的声音,花丛中不知是鸟儿还是什么动物穿梭来去的枝叶声。 
艾莉亚扑哧一声笑了,拍了拍斯夸罗的肩膀,刚想要说些什么,结果从不知何处找过来的属下用急事叫走了。 
走的时候,不仅艾莉亚回头看了他好几次,她的部下也用一种意味深长,如临大敌的眼神看了他好几眼。 
斯夸罗干脆把领带扯了下来,继续在露台上看着外面的风景。 
想起以前在暴雨天出任务,狼狈的东躲西藏,身边却还有那个人因为受伤而搭着自己的肩膀。 
雨越下越大了,蔷薇花瓣和雨一起掉落下来。 

宴会结束后,斯夸罗被九代目见了过去,说艾莉亚指名要他陪同回程。 
斯夸罗不知出于什么考虑答应了,应该是太过无聊吧。 
也不是因为递过来的手帕。 
也不是因为搭在肩膀温暖的触觉。 
也不是因为那个人身上好闻的香气,像是庭院里的蔷薇。

评论
热度(4)

© 咸鱼楼 | Powered by LOFTER